最近睡很坏

最好你搬过来

出租车司机①

峰霆+衍生。可能有点偏的题材。
全文开车,真·开车。

①初发车(苏越+远尘)
安逸尘才刚慢吞吞扫过一个转角,一个同样不急不缓地挥着手的小人就这么突兀地出现在冷清的马路旁。
噢——他倒是有点吃惊。只想兜兜转转整个清晨的安逸尘,接到了今天第一单生意。
车才稳稳停住,车门就被拉开,接着跨入被西装裤包裹着的细长的腿、收入妥帖的白衬衫,再上就是那张透出温润气质的脸。
“师傅,去天墉广场。”来人说罢回头看了一眼,脸上有了惊讶的神色,“咦。”
安逸尘转过头,往天墉广场的方向开去。路有点远,难得这小哥不着急。
不过他惊讶什么?安逸尘挑挑眉。
“师傅⋯呃,小师傅,”他又回头看了几眼,“您这么年轻来开车啊。”
安逸尘无声笑了笑,“暑假闲得,来攒学费的。”
“噢⋯那小师傅你是学生咯?”沉稳的男声一口一个小师傅,认真又让人发笑。
“是啊。我读心理学的。”安逸尘想了想,“顺便来接触接触社会。”
“心理学啊⋯”他顿了顿,“我没了解过,南方这边的致远倒是听说过⋯”
安逸尘嘴角上扬,有一点酒窝,“是啊,就是致远大学。”
“这样吗,”他语调有些抬高,“那可是高材生呀。”
“说不上说不上,”安逸尘停下等红绿灯,抽出空摆着手,“我从小就对这些比较感兴趣而已。”
副驾驶座的人笑笑,“我弟弟也快高三了。还不知道对什么感兴趣。”
“快高三了?那压力挺大的吧。”
“还有一年压力也会大的吗?”
安逸尘回想起当年和宁致远一起备战高考的场景,虽是打打闹闹没个正经来的,但也不敢有太多耽搁,心里还是没个底的。
“是啊,不过我调节调节还行,我朋友就熬不了,一出考场就跟新中国成立了似的。”
一出考场就在人山人海里扒着安逸尘又亲又抱的。
太⋯太丢人了。安逸尘叹了口气,不忍回忆当时周围家长同学或懵逼或同情的表情。
这孩子⋯都憋成同性恋了⋯唉。
副驾驶座那位一听叹气,有些慌了。这么严重啊,怪不得屠苏最近老晃神老发呆呢。
“那、那小师傅你当时怎么调节的呢?”
“我啊⋯”无非是做做运动吃吃东西什么的。可脑袋里总是出现宁致远那张坏笑的脸。“和喜欢的人一起,多做点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出去散个步游个泳⋯”吃点橘子什么的。
“喜欢的人?”乘客抓住了重点。
“嗯,喜欢的人。”安逸尘笃定地回应。“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

#剧情有点慢因为他本身没有剧情⋯考虑到平时和出租车司机的对话要慢吞吞地循序渐进#
#取这么普通的名字是因为这是我觉得最难克服的普通话日常用语,嗯,不是因为我不会取名字。#
#如果不懂剧情走向的话,就是说,安医生是暑假闲得出来开车的学生,会非常违背概率学地遇到霆衍生角色,帮助解决最近家庭内部纠纷顺便发发糖之类的⋯_(:з」∠)_ 至于峰衍生那边,会再开一坑写姐妹篇的。#
#学生文笔学生作息时间,一周一更不能更多,九年义务教育文笔不能更高。#
_(:з」∠)_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