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很坏

最好你搬过来

出租车司机③


出租车司机
③温柔的出狱男子
安逸尘车刚停稳,车门就应声开了。
“去机场机场!”姜希宇几乎是窜进车里的,车门差点夹到衣服,刘海掀飞了半边。

安逸尘送去一个关爱的眼神,二话不说踩上油门,开过一个红绿灯才出声:''接谁啊这么急?”

姜希宇这会儿刚匀好气,扒拉着@一头乱毛,熟门熟路地拧大音响音量,“一朋友。”

许诺的节目早就过去,广播现在播着的是另一档音乐电台,主播也刚上手,但导演有资历有想法。姜希宇光明正大地偷师,不知不觉已成习惯。

“…”安逸尘懒得搭话,安静开车,反正…

反正姜希宇就是这样,话少,半句,藏着掖着的,准有点儿意思。

不过相比起从前,已经好多了。安逸尘第一次和姜希宇搭上话,还挺神奇的。他在心理老师办公室想弄点资料,一个梳着乖乖的刘海穿着乖乖的毛线衫的男孩子畏畏缩缩地蹭进来:“老师,我来心理咨询的。”

噢。

于是安逸尘开始一本正经地第一次实战心理辅导,弄懂了他对曾经照顾自己的那个小护士充满依赖的类似爱情。

不管安逸尘说得在不在理,凭他强大的逻辑力量和平时与宁致远打嘴炮练就的口才,确实说得还尚懵懂的姜希宇眼里充满着敬佩与感激,在跑出咨询室前还转过身结结实实一个钝角鞠躬。

安逸尘现在还能回想起被与姜希宇相遇在学生食堂时的尴尬场面所支配的恐惧。

机场不远,姜希宇下车后,安逸尘没有开走,而是把车停在原位,等着。

不消一会儿就看见他领着个牛仔夹克大背头的男孩子出来了,行李不多,一只小箱子也拖得死慢,两人话还挺多,慢慢走慢慢说,终于挪到了空旷的机场门口最近的一辆出租车面前。

安逸尘殷勤地打开车门跑去后备箱帮忙搬行李,一边偷偷打量那年轻人,脸上有些戾气,也许常常皱眉,习惯性地会蹙起。可无论大背头还是那棱角略锋利的模样,还是盖不住那一口软软的港普乖乖道谢。

还以为是个姑娘,没想到姜希宇连个大男人都闷着。

安逸尘心情舒爽地坐回驾驶座,姜希宇跟着那个男孩子钻进后座。

后来的十几分钟,安逸尘在姜希宇和那个男孩子时而普通话时而粤语的对话中败下阵来,专心开车。

他也偶尔捕捉得到个把词语,透出来那男孩子粤语时的沙哑温柔还有普通话里的塑料味和努力。

是温柔的孩子吧,和姜希宇还真是合得来啊。

出狱不久的温柔的男孩子薛可勇:Excuse me ?

姜希宇出了机场面对空荡荡的门口那辆显眼的安司机的出租车,其实是拒绝的。

安司机来的路上那一脸有戏的表情,让姜希宇感觉不好。

非常不好。

其实要接的也不是什么大姑娘,而是姜希宇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前几年去香港认识的,看见他被小混混截路挥拳相助的好人,当时他追着人家答谢人家只是耿直地说和老豆吵架气头上才帮的忙。这次也是因为又双叒叕和老豆吵架一气之下跑到大陆来玩几天,养精蓄锐回去大战三百回合。

在车上粗粗交谈了一下,薛可勇的气消了大半,前面安司机的表情愈发微妙起来。

安司机:yooooooooooooooo

#安司机总是代表作者发出慈父式的感叹让我感觉不好,非常不好#
#听说希宇的乖宝宝气息和可勇dd天生戾气更配噢#
#今天你是否依然没get到剧情#
#我爱暴娇#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