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很坏

最好你搬过来

说好的姊妹篇.电台情歌①(电台那头的故事)

说好的姊妹篇.电台情歌①
苏凯文打开播客,调到那个熟悉的台,趴在早餐桌上和看Mike自己吃麦片。顺便听电台广播。

Mike好像已经习惯,每天早上粑粑不在家的时候,daddy就守着这个小盒子,一脸幸福又带着学术型认真地听里面的好像是粑粑的声音。顺便看自己吃麦片。

关于电台里的粑粑叫自己小卖卖什么的Mike表示已经无所畏惧了。

可是。

“Mike,里粑粑的声音吼吼听沃,你要和他一样说这么棒的普通发噢。”

粑粑曾指着厨房里做菜的daddy对Mike说:“儿砸,你要向你daddy一样会做菜噢,这样才会有小妹妹和你玩噢。”

⋯为什么又要讲好普通发又要会做饭才有小妹妹和我一起碗窝只是个饱饱窝想小波波辣。

此时在家里的小波波打了一个喷嚏,刚学会识字的他奶声奶气地朝里屋大吼一声:“张学军!!我着凉了你听不见吗!!”


许诺的工作在早上,大部分人还糊着眼皮关闹钟的时候,他已经在给苏凯文和Mike每人一个早安吻准备出门了。步行到电台和导播姜希宇交谈几句,差不多就是安司机打开广播的时候了。音乐型节目没那么多稿子要写,日常早晨问候、点评推荐歌曲、听众互动点歌,再来点个人见解心灵鸡汤,最后是雷打不动的小卖卖点歌时间,每天一首,自己觉着还挺浪漫。

许诺很满意,无论配偶、孩子、工作还是交际,恰到好处地不会累着自己,也不会干扰别人。坐在直播室内,他这样想着。

只是最近家里那位很兴奋,因为一个电话。那头好像说是他的生母。总之他开心到和Mike说话都多起来,Mike的前后鼻音平翘舌音都不像自己那么标准了。

找到是好,但是真假却让人担心。是真的不想看他每次都一脸失落地回来还要用蹩脚的塑料普通话说自己没事。

许诺皱着眉,姜希宇的手在他面前晃啊晃。

“许诺,许大哥。”小年轻刚来不久,但和许诺也混熟了,对他这副样子感到奇怪,这分明是他从前不会有的状态。

“欸。”许诺回神,“怎么了小姜?”

“您看都这个点了,今天就这样吧,麻烦您了。”姜希宇知道许诺家还有个宝贝儿子等着。小卖卖嘛。

“行,”许诺随意理了理桌上的稿纸,“有什么不懂的找我哈。”

出了直播室,许诺发现时间其实还不算晚,想了想又去了水果店,出来的时候提着个装了一挂香蕉的袋子。

“Mike,爸爸回来咯。”一开门就看见苏凯文环着Mike在念英语,一大一小不知道看见了什么咯咯直笑。

听见声音,两人齐齐转过头来,Mike叫了一声粑粑,童声又脆又甜。

“阿诺噢,Mike嗦吼喜欢今天的歌沃。”苏凯文一眼看见了他手里的袋子,笑得整个脸圆圆的,好乖。一点不像比自己大几岁。

“daddy唱得、唱得吼玩。”Mike赤着小脚一路噼噼啪啪跑过来,扯着许粑粑的裤子,仰着个小脑袋。

许诺蹲下身,单手抱起小盆友,扬扬另一只手里的香蕉,明晃晃的亮黄色。

“Banana!”作为香蕉界扛把子苏凯文的儿砸,Mike脱口而出了daddy教的第一个英语单词。

苏凯文早已接过香蕉,一脸傻气地掰下一个和Mike分着吃。

“电话那边怎么样?”许诺顺势躺在沙发上看父子俩傻气肆溢。

说好人民教师的人设呢。许诺懒懒地想着。

开心地吃着香蕉的苏凯文突然回过头来,本来就一口标准塑料普通话更加口齿不清。“更天窝活阿泥港好明天干么。”

“???”许诺一脸懵逼,但本着好男人的直觉还是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慢慢吃,吃完再说。”

“咕咚⋯⋯今天窝和阿姨讲好明天见面了沃:-O”

“那Mike嘞?”许诺觉得这事儿还得再调查看看,葛优瘫瞬间腰板挺直。

“Mike和我一起去啪。”苏凯文呼噜一把Mike的脑袋,“怎莫辣?”

“⋯⋯”许诺脑袋疼。

“窝们的事情窝也会嗦粗来的。窝想看他门棱不棱接受。”苏凯文一脸真诚。

好好好⋯许诺吐出一口怨气,原来他还在那儿一拖再拖消极应对的时候凯文已经想好了。

为什么自己这么不想凯文去找妈妈呢。

他看着苏凯文又和Mike玩起来,拦着Mike把衣服上的小绒球含进嘴里。Mike要放,他就拦,Mike又放,他又拦。Mike气得要哭,苏凯文就搂Mike到怀里:“daddy爱里噢,daddy love you。”

⋯⋯因为我爱他。所以不想看他受伤受苦,所有不确定的因素都太极端,要么伤害要么幸福。那么我宁愿拒绝那些,我一步一步给他一个稳妥。

“嗯。”许诺张开双手环住苏凯文,“明天我送你。”


#我就说为什么打阿诺的时候如此之顺手_(:з」∠)_ @阿诺#
#今天重翻得闲炒饭,里面也有个阿诺#
#写到小波波和Mike的幼儿园革命友情还是不要再开兄弟篇幼稚园了啪#
#我的码字速度是不是得从现在开始码生日篇_(:з」∠)_ 想想就累#
#累#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