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睡很坏

最好你搬过来

出租车司机②


②还在初发车
“噢⋯⋯”他脑子里闪过几个漂亮的女孩子的脸,点点头若有所思,好像懂了,好像没懂。
晴雪啊、芙蕖啊、襄铃啊,连红玉阿姨和方兰生都被过了一遍。可是百里屠苏从小到大最粘着谁、最护着谁,对谁撒过娇流过泪,最近晃神发愣又是对着谁,这位匿名乘客总是想不到。
车内沉闷半晌。
路上的人渐渐多了,安静的窗外在二位的谈话间也慢慢热闹起来。中断的话题让安逸尘有些不适应,才发觉这位乘客出现的时间有些过早了,闲扯了一句:“您这么早就上班啊。”
他抬头望望窗外,“是啊,我家有点远。不早点会迟到。”
噢,就是刚才那个转角的小区啊。就是普普通通的住宅区,如果每天这样打车上下班⋯
“那很麻烦呐,开销也挺大的。”
乘客回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然的样子,“刚刚那里不是我家。”
“噢怪不得怪不得。”
“是我朋友家,我家更近一些。”急于解释什么似的,他又接着说下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解释,也许只是看着几个学生模样的孩子想到了被一个人留在家的屠苏。自己很久没有离开屠苏过夜了。
很久很久了,原来屠苏和自己一起生活。

车又如来时那样,稳稳地停了下来。陵越付过钱,看着司机小哥微笑着同他道别。

安逸尘又载了几客,不是忙着打电话就是低头翻文件玩手机的,实在没什么好深入聊下去的,不过倒有一个女孩子,上车后就一直害羞地搭话、害羞地看手机、害羞地付钱、害羞地下车。
如果没有宁致远,我可能会和那样的姑娘在一起。安逸尘拧开广播,这么想着。
“⋯所以希望在这样被动的世界里,大家能够像这位同学一样,抓紧时间放手去爱嘛!”朝气的声音带着浮夸的语气,正是颓靡的早晨人们最需要的问候。这个电台安逸尘听了有一段时间,主持人叫许诺,应该是那种学生堆里最受欢迎的大男孩,整天朝气蓬勃不知疲倦。
“下面一位听众‘护苏宝小分队’要点一首Eddy Kim的《你的使用法》安抚一位脾气炸裂的亲故。啊,一早上就脾气炸裂,果然是血气旺盛的年轻人呐呐。下面一起来进入这首安抚 因为空白试卷还是烦人老板还是飞来横醋还是什么鬼东西而一大早出现的炸裂心情 的南韩小清新。”
安逸尘忽然想起第一位乘客,年纪轻轻的模样,却难得沉稳温润,一股脱俗的气质,但带着一点点家长的感觉。
“⋯那么在节目的最后,我要送给我的儿子小卖卖一首《Nina与她的长发》,希望你有一个童话一样的今天。”
噗⋯小卖卖。安逸尘又露出他的酒窝。原来已经有孩子了。

苏凯文和尚是孩童的Mike凑在一起听广播。听到最后,苏凯文蹭蹭Mike毛茸茸的小脑袋,“小卖卖呀。”

#字数好少噢_(:з」∠)_ 现在看发现白月光大大和逸臣君被写成话唠了。唉出租车这个题材⋯真不好写#
#关于陵越的家长气息,就是任劳任怨任x的好邻居好同事好兄长好饱饱气息⋯噗老妈子什么的才不是。#
#诺凯提前上线了,小卖卖的名字和牛牛真的很父子啊。为什么都没有父子上线呐。#
#关于小卖卖的昵称,接受了设定就好,不必在意#
#在意也没办法,因为我,无所畏惧._(:з」∠)_ #
#讲真这cp只能这样写我连苏越标签都不敢打#
#废话比文多#

评论

热度(13)